原标题:春运客流高峰结束 武铁为农耕开绿色通道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王琪)2月25日、26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量回落到20万人次。至此,铁路春运客流高峰基本结束。

  三大火车站25日发送旅客20.7万人次,26日发送20.6万人次,比24日减少约4万人次。随着元宵节后客流高峰的平息,春运也进入尾声。

  26日,武铁往广州、宜昌、襄阳等地加开动车18列、普速列车3列。27日,春运客流将持续回落,武铁继续往广州、宜昌、襄阳等地加开动车18列、普速列车2列。其中,加开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间的动车16列,南京至武汉1列,商丘至武汉1列;加开武昌至兰州的普速列车1列、信阳至上海的普速列车1列。

  春运即将结束,武铁在做好客运服务的同时,针对春耕时节即将到来,化肥、粮食种子等农用物资的运输需求日益旺盛,为农耕物资开设运输绿色通道,合理调配运能,优先装车、挂运,提高装载作业运输效率。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