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理工大陶崇园坠亡案进展:导师王攀道歉并付慰问金

相关视频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丽媛)3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坠亡研究生陶崇园姐姐发布微博称,在法院的调解下,陶崇园家属已和其导师王攀签订了和解协议,时隔一年,王攀认错道歉。

  在陶崇园姐姐公布的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中,被告王攀同意于2019年3月25日在法庭的组织下就其对陶崇园在教育培养过程中的不当言行道歉,同时对失去这名优秀的学生深表痛心,对陶崇园的悲剧表示惋惜。此外,王攀同意向原告支付抚慰金65万元。

  2018年3月26日,陶崇园从其宿舍顶楼坠楼身亡,警方认定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不予立案。事发后,陶崇园的家属结合其生前对导师王攀的抱怨,以及事发后在其电脑中发现的从2017年10月以来陶崇园和王攀相关的聊天记录和邮件往来,认为陶崇园的自杀和导师王攀有关。

  此事经报道引发公众强烈关注。

  2018年4月8日,武汉理工大学发布通报称,针对陶崇园家属反映导师王攀的有关问题,经查,王攀存在与学生认义子关系等与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况。未发现王攀存在阻挠陶崇园本科毕业时到其他高校读硕士及硕士答辩、侵占学生经济利益、让学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务等行为。学校已停止王攀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处理。

  新京报记者 陈丽媛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