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各地纪委监委通报了16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涉及3市,共17人。

  武汉通报6起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名优特产谋取私利典型问题案例

  1。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委燃气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远伟违规收受名贵香烟问题。2014年至2017年春节等节日期间,李远伟收受服务管理对象曾某赠送的名贵香烟共计22条,同时,李远伟还存在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8年1月4日,李远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武汉市按摩医院负责人彭红燕违规利用特殊资源送礼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彭红燕在主持武汉市按摩医院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签字批准办理了该院272张卡值共计136000元的按摩卡,分21次赠送给相关业务往来单位的工作人员。2018年3月12日,彭红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汉梁子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舒才龙违规用公款购买土特产送礼问题。2015年2月,武汉梁子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舒才龙利用职务便利,用公款购买32700元土特产送礼。2018年1月19日,舒才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梅前楼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月英利用村集体资金违规购买土特产送礼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戴月英等人利用村集体资金购买烟酒、茶叶、土特产等物品,多次给相关部门人员送礼,共计27487元。2017年3月29日,戴月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武汉市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雷腾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名贵玉器。2013年6月,雷腾芳安排市总工会财务部长张某某以10.5万元的价格购买一个玉白菜摆件在办公室摆放,几个月后将该摆件拿回家,截止2017年案发,该玉白菜仍存放在其家中。同时,雷腾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5月18日,雷腾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武汉市洪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桥违规收受名贵瓷器问题。2015年4月,刘小桥收受武汉某置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常某赠送的价值8.5万元江西景德镇瓷器1套。同时,刘小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3月14日,刘小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冈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武穴市余川镇蒋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建友和财经委员刘正军优亲厚友问题。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期间,经徐建友同意,刘正军经手申报虚假材料,帮助两人亲属骗取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5000元。其中,徐建友妻子胡某某骗取4000元、其侄子刘某某骗取8000元,刘正军妻子袁某某骗取3000元,后胡某某等三人主动退还危房改造资金。徐建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并案处理。2018年11月,徐建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正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武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锦国违规为女儿申领高中助学金问题。2016年12月,张锦国隐瞒家庭真实收入情况,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虚假证明,帮助其女违规申领高中助学金2500元。2019年1月,张锦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穴市花桥镇兰杰村财经委员张建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12月以来,张建敖在低保对象兰某某死亡后未及时上报核停,致使该低保对象死亡后其妻子继续领取低保金共计1237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张建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武穴市梅川镇横岗中学教师邹建新违规为儿子申领高中助学金问题。2015年秋季至2017年春季,邹建新隐瞒家庭实际收入情况,先后四次提供虚假的家庭困难证明,帮助其子违规申领高中助学金共计7000元。2019年1月,邹建新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武穴市大法寺镇西畈村原聘用干部翟中铭弄虚作假问题。2015年至2017年,翟中铭隐瞒村聘用干部身份及家庭真实收入情况,提供虚假的家庭困难证明,帮助其女违规申领高中助学金共计4000元。2018年9月,翟中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武穴市田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周中全违规为儿子申领高中助学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周中全隐瞒家庭真实收入情况,到社区开具虚假证明,帮助其子违规申领高中助学金共计2500元。2018年12月,周中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随州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随县唐县镇两水村原村委会委员、民兵连长吴传涛侵占五保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017年9月,唐县镇两水村五保户黄某获得20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吴传涛没有将实情告知黄某,反而利用职务便利,骗取黄某信任,谎称自已争取了20000元项目资金,需要借用黄某的账户过户。吴传涛于2017年10月6日从黄某的账户中取出18000元,并假意以照顾生活为由将2000元现金和账户剩余2000元给予黄某,将其余16000元侵占。吴传涛还存在其他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行为。2018年9月3日,随县纪委给予吴传涛开除党籍处分。吴传涛侵占的16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退赔给黄某。

  2。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红石坡社区副主任王洁落实低保政策不力的问题。2015年12月至2018年8月,王洁在负责社区民政工作期间,对居民胡某某申请办理城市低保的材料和入户调查情况审核把关不严,把不符合条件的胡某某纳入城市低保,且在之后的低保户动态管理年度核查中,不认真调查核实,对胡某某及其直系亲属2018年1月购买商品房的事实没有及时发现并上报,致使胡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8400元。2018年10月24日,应山街道纪工委给予王洁党内警告处分。

  3。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泉水寺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长保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套取挪用的问题。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泉水寺村套取挪用2348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陈长保对此负直接责任。在组织审查期间,陈长保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情节较重。鉴于陈长保已于2017年3月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目前仍处于处分影响期内,应当从重处分。2018年9月7日,曾都区纪委给予陈长保开除党籍处分。

  4。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金屯村会计杨明刚精准扶贫失职失责的问题。杨明刚在分管精准扶贫工作期间,违规将公职人员家属纳入扶贫对象,违规发放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专项资金,且对贫困户档案管理不规范,贫困户信息动态调整更新不及时。2018年9月3日,淅河镇纪委给予杨明刚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 | 综合 武汉、黄冈、随州纪委监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