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岁女童离家出走流落街头 民警深夜护送助家人团聚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日电 (沈梦娅)近日,鄂州一9岁女童与家人发生口角,晚上负气离家出走。鄂州警方接到群众求助后,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最终帮助小女孩回家与家人团聚。

  3月30日20时许,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一群众将一小女孩送到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蒲团派出所,女孩头发凌乱,脚下未穿鞋。

  原来,该群众是蒲团某幼儿园的老师,当天7时许,该老师在外出办事途中,看到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约一个小时后,她办完事返回时,注意到该女孩仍在路边行走。

  “我仔细一看,她竟没穿鞋,此时天色已晚,见她独自一人在外,害怕发生意外,所以立即将她送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该老师向民警反映。

  得知情况后,民警将小女孩安置在值班室并为其找来鞋子穿上,同时提供食物热水给女孩充饥。当民警向其询问情况时,起初小女孩不愿说话,民警耐心劝导,使小女孩逐渐打开心扉。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9岁,当晚她与妈妈因琐事发生口角,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

  随后,民警询问小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其并不清楚,通过户籍信息对比并走访群众,民警最终获知了小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确定了其具体家庭住址并赶紧驾车将小女孩送回家。

  当晚10时许,小女孩父母见女儿被民警送回,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民警得知,小女孩负气出走后,父母心急如焚,但在家附近找寻一番未果。正不知所措时,民警竟将女儿送回了,女孩母亲喜极而泣。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