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3日电 (杨瑞 琚兆虎 )两名网络主播途经湖北襄阳时,为了吸引粉丝注意,报警称手机被抢。襄阳襄州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是两人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11日上午8时,襄州公安局伙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他们在视频直播时,手机被人抢走。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当时,在新207国道襄州段,一男一女正站在一辆手拉车旁。车身上写着:宁夏海原县马丁夫妇圆梦三亚徒步第一人。 

  民警询问得知,报案人叫马某,宁夏人,是名网络主播。马某说,他和妻子丁某推着手拉车,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徒步行走至海南三亚,沿途进行直播。行驶44天后,10日晚来到襄阳,正和妻子直播时,两部手机被人抢走,其脖子也被掐伤。 

  不过,民警在询问中发现,夫妻两人谈起被抢过程表现得非常淡定,而且两人描述被抢过程时,前言不搭后语。 

  经过一番耐心沟通,两人道出实情:途经襄阳时,他们和两名粉丝在国道上相见。当时,马某正在直播,两名粉丝和他们开玩笑,把手机关机键按了一下。为了吸引粉丝注意,马某便萌生了报假警的想法。 

  那么,马某脖子上的伤从何而来?丁某说,她不同意丈夫报假警,和丈夫吵架时她抓伤的。 

  谎言被拆穿后,马某懊悔不已,表示愿意接受法律惩罚,并诚恳写下悔过书。 

  考虑到二人系初犯,且认错态度较好,襄州公安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马某处以500元罚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