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湖北大悟警方获悉,大悟警方依法移送起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叶某。叶某利用与他人一起玩游戏,取得信任后套取游戏账号和密码,悄无声息地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盗走吴某微信账户里3000元,等吴某发现后自己的微信已被拉黑。

  据悉大悟县四姑镇某村的小吴喜欢用手机玩王者荣耀游戏,但他却苦于自己的游戏段位低。去年12月份在该款游戏的微信交流群里认识了“好友”叶某,两人经常一起组队玩游戏。今年1月份,小吴觉得叶某的游戏玩的比自己好,是一位“高手”。便与“好友”叶某口头协议让叶某为其有偿代练游戏,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叶某取得吴某的信任,叶某想方设法想套取吴某的游戏账号和密码,一心想提高段位疏于防范的小吴便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告诉了叶某。

  今年3月初,小吴发现自己微信零钱钱包里的3000元被人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转到叶某的微信账户里,且将自己的微信拉黑。

  随后,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开展了侦查工作,由于嫌疑人叶某跟受害人小吴只是微信网友,真实身份信息无从了解。民警梳理了两人以往大量的聊天记录寻找蛛丝马迹,并通过多日侦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叶某的真实身份信息及住址信息,后民警在叶某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叶某的学校里将叶某抓获。叶某对其盗窃微信好友小吴微信零钱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叶某交代,他平时跟小吴玩游戏是为了赚取代练费用,由于王者荣耀游戏的账户跟微信绑定,玩游戏需要登录微信账号,取得信任后便顺理成章套取小吴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在某一天凌晨,叶某私自用游戏账号登录小吴的微信,发现小吴的微信“零钱”里有钱,便起了贼心,却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已经公安机关依法移送起诉。(段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