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男子肇事逃逸叫来朋友帮忙 双双被查酒驾

  中新网襄阳5月5日电 (欧阳智慧 周刚 胡传林)湖北襄阳一男子酒驾肇事逃逸后,请来朋友帮忙处理事故。不料,其朋友竟也被查出酒驾。

  4日晚9时许,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马良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该镇马良宾馆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经查,十几分钟前,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行至马良宾馆门前时,与对向车辆相撞后弃车逃逸。

  民警随即走访附近农户,进行调查。在此过程中,一名自称姓龚的男子却驾车赶到现场,称自己与肇事司机认识,希望能出面与被撞车主协商赔偿。

  而此时,民警也发现龚某似乎也有些不对劲:他脸色通红,一身酒气,很可能也是酒后驾驶。于是,民警便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

  经询问,民警查清了事件经过。原来,撞上陈某的摩托车肇事司机姓江。当晚,他在朋友家饮酒后准备骑摩托车回家,不料却撞了别人的车。因害怕酒后驾驶机动车会负重责,江某便叫来好友龚某来代替自己出面。不料,龚某自己竟也喝了酒,忙没帮成,却被查出酒驾。

  在民警的沟通教育下,江某主动来到马良中队接受调查。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最终,两人均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分别被处罚款2000元人民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