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声称妹妹身患重症 乞讨男子涉嫌诈骗被拘留

  妹妹不幸罹患白血病,做骨髓移植手术需要36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为救妹妹,一青年男子携妹跪地乞讨。看到这样的场景,你是否起了恻隐之心,决定要慷慨解囊?但这也有可能是骗子精心策划的“感人”骗局。

李某、周某在金山店镇农贸市场乞讨 陈利华 摄李某、周某在金山店镇农贸市场乞讨 陈利华 摄

  近日,大冶警方就查获了一起同乡男女假扮兄妹跪地乞讨的诈骗案。

  5月13日,大冶市公安局金山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街头行骗乞讨。

  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现一男一女正跪在农贸市场门口,身前还放着一块写着求助信息的纸张。见到民警,跪地女子“作贼心虚”,当即趁乱逃跑,男子被当场抓获。

骗人的“情况介绍” 陈利华 摄骗人的“情况介绍” 陈利华 摄

  经进一步对两人身份进行核查,警方查明乞讨的两人为李某(男)和周某(女),系安徽同乡。因李某无正当职业,家中又育有一子一女,他便在小舅子的建议下变成了一位为救重病妹妹而乞讨“好哥哥”。

  李某与同乡的周某一拍即合,两人假扮成兄妹在武汉、金牛、大冶城区、金山店等多地流动“乞讨”。

  目前,李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陈利华)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