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犯下命案隐姓埋名潜逃20载 终被警方抓捕

犯罪嫌疑人指认当年的作案现场 湖北应城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指认当年的作案现场 湖北应城警方供图

  中新网孝感5月22日电 (赵雪 周遥)湖北应城警方22日通报,一名外逃20年的命案嫌犯于近日被抓获。

  2000年1月,应城市陈河镇周余村村民张某明与同村村民张某涛发生纠纷,张某明持菜刀将张某涛杀死后外逃。张某明案发外逃后,警方跟踪对张某明的家人进行调查,却一直未获取到张某明的任何信息。20年间,负责此案的侦察员更换了几轮,但都没有放弃对案件调查追踪。

  民警分析,此案案发至今接近20年,犯罪嫌疑人身份很可能已经“洗白”。于是,警方通过公安网将张某明的信息发到全省公安系统核查。

犯罪嫌疑人指认逃跑线路 湖北应城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指认逃跑线路 湖北应城警方供图

  随后,荆州市监利县公安局传来消息,该县红城乡村民王道模的信息与张某明相仿。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监利县公安局红城派出所,通过对王道模调查,发现其户口是2000年以后才在红城派出所登记的,并不是该地的永久居民。这一线索让办案民警燃起希望。办案民警将王道模的照片打印出来,给受害人张某涛家属及张某明所在村组的村干部辨认。被害人家属和村干部在辨认照片之后表示,照片中的人就是潜逃的张某明。

  在监利县,民警了解到,王道模从未出远门,在周边从事瓦匠工作,出门办事总是开农用车出去。王道模是应城口音。近日在监利警方配合下,民警将王道模控制住。现场询问,老人承认就是潜逃近20年的张某明。据其交待,潜逃的这些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想念家人也不能联系,很少出门,怕暴露身份。

  目前,张某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