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上一轮降雨的逐渐停止,省内大部地区重见阳光,气温也随之回升,十堰的高温一度攀升至37.8℃。不过,由于不断有冷空气渗入,5月28日至29日气温不升反降,大部地区的气温都维持在20℃区间内。

  气象资料显示,5月26日降水减弱,但多地仍有降雨,其中7县市中雨、28县市小雨。省内自北向南还出现了4至5级偏北风,阵风达6至7级。27日大部天气晴好,但恩施、荆州南部、咸宁、鄂州、黄石、黄冈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28日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29日受高空波动影响,西部有弱降水,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气温方面,2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8℃至31℃,28日鄂西北地区下降6℃左右,为22℃至24℃,其他地区24℃至27℃。29日全省气温略有回升,大部地区25℃至28℃。(记者曾莉)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