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替交通肇事的朋友“顶包” 查明情况后两人同受处罚

  “发生交通事故后,我想到自己没带驾驶证,于是叫来朋友帮我“顶包”,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害了自己也害了朋友。”6月4日,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根据交警部门移交的线索,发现一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其实另有其人。当日民警将两名涉嫌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人肖某和耿某抓获。

  今年4月25日晚,肖某驾驶车辆途径下陆区某路段时,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擦。事故发生后,肖某因为没有携带驾驶证,于是打电话叫朋友耿某过来救场。交警到达场后,耿某出于朋友义气,表示自己就是事故车辆的驾驶人,并且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

  交警部门在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车辆驾驶人极可能不是耿某,于是将案件移交给新下陆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根据现场调查及相关视频,很快锁定了当时的驾驶人为肖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肖某最终承认耿某替自己“顶包”的违法事实。

  目前,涉嫌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人肖某和耿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的处罚。(通讯员 董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