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蹲守一昼夜抓捕嫌疑人 只为等其将儿子送出门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6日电 (朱峰 宋建彬)湖北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近日在抓捕一名盗窃嫌疑人时,为了不让嫌疑人5岁的儿子留下阴影,特意在嫌疑人家门口蹲守一天一夜,等该嫌疑人儿子离开后再实施抓捕。

  6月初,茅箭分局刑侦大队人民中队中队长郭昕在入户走访时,接到民众总是丢东西的线索反映。综合研判分析后,郭昕发现自2019年3月以来,十堰市辖区北京路、上海路、浙江路、天津路沿线小区接连发生白天翻窗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均为现金和黄金首饰,且盗窃数额较大。

  茅箭分局刑侦大队人民中队民警经过现场走访、调查取证、摸排线索、视频侦查等工作,发现上述案件均为一名年轻男子所为,通过进一步深入侦查,茅箭迅速查明了犯罪嫌疑人丁某的身份信息和住址。

  在侦查时,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丁某不仅多次在其它几个小区流窜作案,就连自己居住的小区他也不放过。

蹲守在楼道的民警 警方供图蹲守在楼道的民警 警方供图

  6月11日,在查明基本情况后,郭昕带领民警即刻前往锁定的地点实施抓捕,就在准备抓捕的时候,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丁某家中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

  “如果此时贸然进去实施抓捕,那么对孩子影响将是一生难以挥去的阴影。”到底是抓还是不抓?茅箭刑警大队的一群壮汉们此时都表现出了柔情的一面,大家紧急磋商后一致决定在犯罪嫌疑人丁某家外蹲点守候,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实施抓捕,没想这一蹲就是一天一夜。

  夏天的夜又热又焖,民警忍受着蚊虫肆虐的叮咬。担心嫌疑人跑掉,民警饿了也不敢走远,只能在没人的角落简单吃点东西。

  6月12日上午11许,犯罪嫌疑人丁某在送孩子上学后独自一人来到二堰某网吧上网,茅箭刑警立即对其实施抓捕。

  经审讯,36岁的孝感男子丁某对多次翻窗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丁某供述,其2018年年底从外地打工后回到十堰后,因沉迷网络赌博导致十几万元的债务无法偿还,遂产生了翻窗入室盗窃的想法,从今年3月至今在十堰市城区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各类物品价值高达十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