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门一男子在水库钓起超大青鱼!长1.4米!重74斤!

  据热心网友革先生爆料,15日17时许,一名王姓男子在彭墩陈沟水库钓上一条重74斤、长约1.4米的大青鱼,引起不少市民和钓鱼爱好者的追捧。

  最后,经过工具测量,这条青鱼重74斤,长1.4米。

  这个大家伙,王先生是怎么钓上来的呢?王先生介绍,昨天早上10时许,他突然发现鱼漂动了起来,等鱼彻底上钩后立即起竿,发现是一条大鱼,于是开始溜鱼。不愿束手就擒的大鱼不停地在水中乱蹿、绕杆子。周围的钓友急忙赶来增援,经过7个小时的“折腾”,直到下午5点,大鱼终于溜得精疲力尽。最后,王先生和钓友们一起将大鱼拖上岸。“这么大的鱼,在水中发出的最大冲击力可达100多公斤。”王先生兴奋地说。

王先生和他钓上的大青鱼王先生和他钓上的大青鱼

  彭墩陈沟水库管理员孙先生介绍,这么重的大青鱼鱼龄至少有十年了,是今年水库钓出最大的一条,市场价约18元/斤。

  青鱼:

  亦称黑鲩、螺蛳青。硬骨鱼纲,鲤科。体亚圆筒形,体长达1m余。青黑色,鳍灰黑色。头宽平,口端位,无须。咽头齿臼齿状。栖息中下层,主食螺蛳、蚌、虾和水生昆虫。

  4-5龄性成熟,在河流上游产卵,可人工繁殖。个体大,生长迅速,最大个体达70kg。肉味美。为中国主要淡水鱼类养殖对象。分布于中国各大水系,主产于长江以南平原地区。鱼胆有毒 。

  这样一条大青鱼,王先生会怎么处理呢?他表示会与家人一起分享。青鱼为肉食性鱼类,是“四大家鱼”中最好吃的。有渔业专家称,即使是巨型青鱼,也不会影响其细腻的口感。

  来源:荆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