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方可 陈贝珂)6月15日晚上9时许,一名女子在未告知环卫工人的情况下,将运输垃圾的板车推走使用,这可急坏了环卫工人。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的找寻,帮助环卫工人找回了板车,并对女子予以了批评教育。

  当晚,铁山派出所接到一名环卫工人的报警,称其停在铁山小学门口的垃圾板车不见了,需要警方帮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庄泉、王炫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环卫工人正焦急地在路边走来走去。看到民警,环卫工人立即上前,说:“下午6点多将垃圾板车停在路口,之后进小区打扫,7点多出来就发现板车不见了,找了好久还没找到,我一个月工资都不够赔一辆板车啊,警察同志,你们快帮我找找吧。”

  了解情况后,民警走访询问周边商铺人员,获知曾有名女子到附近询问是否有板车可用,之后看到该女子用板车搬运家具。

  据此线索,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始寻找,一路人开警车带着环卫工人沿街寻找,一路人深入周边矿山路、九龙洞等社区挨个到住宅区仔细查找。

  1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在矿山路社区某小区内找到了板车以及“借”走板车的女子。

  原来,该女子晚上搬家,一时没有找到搬运工具,于是看到路边的垃圾板车后,在没有告知环卫工人的情况下,就将板车推走,想着使用完就还回去。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女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环卫工人赔礼道歉,并帮助环卫工人将所有垃圾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