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远安山体垮塌 多部门联手恢复交通

湖北远安山石塌方 王浪亭 摄湖北远安山石塌方 王浪亭 摄

  中新网宜昌6月21日电 (李开明 王浪亭 董晓斌)受强降雨影响,湖北远安县嫘祖镇盐池村路段公路内侧21日发生山体垮塌,影响车辆及村民通行。险情发生后,远安警方联手公路部门,在当地村民协助下,及时恢复了交通。

民警在塌方路段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王浪亭 摄民警在塌方路段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王浪亭 摄

  20日晚至21日凌晨,远安遭遇强降雨。当天早上5时,远安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组织三路民警,分别沿着辖区公路展开安全巡查。当巡查至盐池村G347国道1128公里处时,民警发现路边山上的岩石、泥土已经滚落在公路上,堆积成小山,导致交通中断。

民警徒手清理碎石疏导交通 王浪亭 摄民警徒手清理碎石疏导交通 王浪亭 摄

  为尽快恢复交通,民警徒手清理出一条通行便道,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行。随后,交通部门施救人员驾驶挖掘机赶到现场,与民警共同清理、转运泥石,修理边坡。当地10多名村民也主动参加抢修排险活动。经过90分钟紧急排险,垮塌的100方泥石被彻底清除,50米长的公路边坡修整完成,交通恢复正常。

  之后,为保证出行安全,民警对辖区道路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动员20名村民在容易出现山石垮塌区域设立观察点,提醒过往司机和行人安全、快速通行,对三处重点危险路段还设置了安全提示牌,提醒司机和路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