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两市民钓鱼被困河中心 消防牵绳淌水救人

  中新网宜昌6月23日电 (汪军 江继乐)湖北宜昌两市民在河边钓鱼时,突遇强降雨致河水暴涨,两人因此被困在河中心。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经过两个多小时营救,将两名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6月22日13时27分,宜昌市点军区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桥边镇太平村砂石场有两人被困,消防员当即携带器材赶赴现场救援。

两名男子突遇河水上涨被困在河中心 江继乐 摄两名男子突遇河水上涨被困在河中心 江继乐 摄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两名男子被困在河中央,水流湍急,河水还在上涨,情况十分紧急。现场指战员立即开展救援。

  消防员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下,尝试从岸边直接接近被困人员,但由于水深已经到达胸部,且水流过于湍急,无法实施救援。

消防队员带着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江继乐 摄消防队员带着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江继乐 摄

  现场指挥员迅速调整策略,由两名水性较好的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利用安全绳固定好身体,从河流上游下水,岸上消防员则做好保护。

  由于河水较深,加之水流速度极快,在岸上消防员、民警以及群众的协助下,下水消防员经过数次尝试后,终于成功抵达被困人员身边。

消防队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前往河中心 江继乐 摄消防队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前往河中心 江继乐 摄

  随后,消防员帮被困人员做好安全措施,与岸上人员合力,分两次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