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男子猎捕收购85只画眉鸟被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查获非法捕获收购的画眉鸟 谭伟林 摄公安机关查获非法捕获收购的画眉鸟 谭伟林 摄

  中新网恩施6月26日电 (谭伟林 田德耀 董晓斌)云南两男子在湖北非法猎捕、收购85只画眉鸟,并运至老家进行贩卖。湖北巴东县林业局26日通报,因涉嫌非法狩猎罪,两男子已被森林公安机关抓获并刑事拘留。

  6月12日至19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军、朱某聪两人在野三关镇非法捕获及向当地老百姓收购画眉鸟85只,并运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贩卖,途中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随后,巴东县森林公安干警赶赴云南展开侦查工作。

森林公安将查获的85只画眉鸟放归自然 谭伟林 摄森林公安将查获的85只画眉鸟放归自然 谭伟林 摄

  在云南镇雄县自然资源公安局的协作下,巴东县森林公安干警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送往巴东县看守所羁押。

  画眉鸟是中国特产鸟类,也是重要的农林益鸟,因鸣声悠扬婉转,悦耳动听,历来被民间饲养为笼养观赏鸟。由于被人大量捕捉饲养,致使种群数量明显减少,目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巴东县森林公安局办案干警表示,巴东全年为禁猎期,全域为禁猎区,任何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画眉鸟是中国特产鸟类和重要的农林益鸟 谭伟林 摄画眉鸟是中国特产鸟类和重要的农林益鸟 谭伟林 摄

  6月24日,巴东县林业局和巴东县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将查获的85只画眉鸟放归自然。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