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妈高速路上盛装拍抖音 民警惊出一身汗

  近日,一袭红裙突然闪现在湖北二广高速公路的快速车道上,民警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妈正对着手机拍摄抖音。大妈无视身边呼啸而过的车流,完全沉浸在高速路边的风景中。最终,民警耐心教育,将其劝离。

  民警:旁边来旁边来!你在这里干什么?!

  大妈:玩了一个抖音

  民警:玩抖音到高速上干嘛?

  大妈:就是玩抖音,不好意思

  6月19号傍晚,一位大妈身着红裙盛装打扮,穿梭在湖北二广高速的快速车道上。民警在飞速行驶的车流中发现这位大妈后,赶紧大喊着让她避让到一旁。大妈告诉民警,自己就住在高速附近,看到高速路边风景不错,就想来拍个短视频,随后还向民警展示了自己刚刚拍下的视频。对此,民警十分震惊:

  高速上面你还在超车道上,知不知道多危险,你玩什么抖音啊;怎么想的啊这么多车来拍抖音?路上这么多车看不到吗,还在刷回去慢慢玩。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大妈终于离开。据了解,近年来,行人上高速拾荒、就近搭车、抄近道等类似现象屡禁不止。在湖北高速交警雷鸣看来,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

  这既给自己的生命造成危险,也给过往车辆带来因紧急避让而产生交通事故的隐患。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一条安全常识,但由于一些人安全意识薄弱,总能为自己找到“误闯”高速的理由,有些人是为了方便,还有些人甚至只是因为觉得“好玩”,雷鸣:

  安全意识薄弱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平时的交通管理实践中,也遇到过在高速采摘鲜花果实、健步走、遛狗之类的,完全不把交通规则和自己的生命当回事;还有那种高速主线上等顺风车,就是觉得方便

  在这里也再次跟大家强调一下,高速公路是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也往往是最严重的一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黄瑾 实习生蒋中烨 通讯员雷鸣)

  来源:948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