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首款产品车下线,标志着极限速度可达52秒下线一辆新车的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成为行业领先的汽车生产线。

  该项目位于宜昌市猇亭区汽车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约1400亩,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投资35.3亿元,是广汽传祺布局在华中地区的汽车产销服务基地。生产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合成树脂车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兼具新能源汽车设计生产能力。

  工厂建设充分贯彻“工业4.0”理念,具有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四大特征。其中,生产自动化,是指汇聚行业领先的自动化生产工艺,底盘合装,风挡玻璃、座椅,均实现了100%自动化安装,全线覆盖自主识别、传感、人机交互等信息设备,生产更简单、更高效、更精准;信息数字化,是指以物联网先进技术为依托,全面实现生产车间管理要素、车型同步开发和企业管理层等多个方面的“信息数字化”,打造了一座全面可视化和可追溯的高效“透明工厂”;管理智能化,是指以业内首例“智慧制造执行系统”作为大脑,贯彻“关键工序设备智能化”“物流设备智能化”与“管理辅助决策智能化”;智造生态化,是指通过设备技术升级,多项节水环保工艺、使用清洁能源等,大幅降低烟尘、废水、废气排放,打造更节能、更生态的工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工艺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和高效率设备的使用,使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品质也得到全面保障。”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宜昌分公司总经理梁伟彪介绍,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生产线极限速度可达到52秒下线一辆新车,是行业领先的汽车生产线。前期主要生产全新一代GA6,这款轿车是广汽传祺打造的一款智慧品位中高级轿车,致力于创造中高级轿车前所未想的愉悦移动体验。后续还将导入其他A级及B级等自主品牌产品。

  作为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在宜昌建设的自主品牌项目,2017年5月10日,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去年1月8日,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正式启动建设。今年3月29日,生产线贯通,4月16日,由广汽传祺宜昌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全新一代GA6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项目投产,带动了20多家配套企业来宜投资兴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圆了宜昌期盼多年的汽车产业梦。

  来源:三峡日报(记者雷鹏程、袁静)

  责任编辑:陈智通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