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好在被困群众被及时救出

  6月28日,黄石一小区的电梯在运行时突发故障,2名小区居民被困在电梯内,惊慌失措,所幸民警和电梯维修人员及时赶到排除险情,将受困人员安全救出。

  当日2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市民龚女士的报警,称在水机路的一个小区内,她和另一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现在非常害怕,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此时电梯维修人员已到场,民警从旁协助并将被困人员从电梯内救出。

  经了解,35岁的龚女士当晚和另一名居民乘电梯回家。到15楼时,电梯突然停住,龚女士有些恐高,害怕之下报警求助。

  紧接着,龚女士又拨打了物业的电话,物业联系电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将电梯修复,2名受困群众被安全救出。

  所幸两人只是受了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随后,民警叮嘱小区物业要及时查清故障原因,加大电梯的维修保养频次,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警方提醒:乘坐电梯被困时,千万不要惊慌,要保持冷静,按电梯内的紧急呼叫按钮或者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民警或专业维修人员前来救援,切勿妄自行动,更不能强行扒开电梯内门,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 刘冲 李丹)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