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清淤见底 杨东 摄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清淤见底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7月3日电 (胡传林)经过连续几天的抽水,湖北襄阳护城河南门桥段近日露出满是淤泥的河床,引来市民围观。

  襄阳护城河位于襄阳市襄城区,长5060米,最宽处达250米,平均宽度180米,面积91万平方米,为亚洲最宽护城河。

  据了解,襄阳护城河自从1991年进行大规模清淤以后,28年来再没清淤,淤泥日积月累,水质受到一定污染。

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清淤见底 杨东 摄湖北襄阳千年护城河清淤见底 杨东 摄

  按照《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襄阳开始全面改造护城河,对南门桥至民主路桥的护城河进行清淤,清淤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对护城河拥军桥附近360米河道进行扩宽,在护城河拥军桥附近河道两边进行景观建设,绿化面积达2.2万平方米。

  襄阳古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襄阳护城河虽被誉为“华夏第一城池”,但部分河面较窄,最窄处仅有18米,游船无法通行。此次改造完工后,护城河水面将真正连成一片,将实现环护城河泛舟游玩。(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