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上午九点零九分,恩施自治州巴东县水布垭镇精心打造的又一景区----巴王水寨正式开门迎客。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游客云集巴王水寨,神秘的地心大瀑布成为游客争相游览的爆点。 

  巴王水寨景区位于清江北岸,距水布垭世界高坝2公里, 是一个天然的双叠瀑布落水洞。无论是丰水还是枯水,洞上方的龙潭沟溪水都从这个落水洞消失,通过双叠露天瀑布顺流而下,形成秘难探测的“地心瀑布群”。 

  巴王水寨景区由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项目总投资5.8亿元。景区区域内水、陆、空交通十分便利,东邻宜昌市,北依“华中凉都”野三关。 

  景区周围有廪君文化核心区三里城、红色教育大课堂“绝壁天河”和邓玉麟将军故里、森林花海等景点。巴人文化、土家文化以及优美的山水文化,为景区增加了强大的磁场效应。景区开发以土家文化、休闲度假旅游、健身旅游为主题,凸显出山水特色、人文特色和原生态特色。开发的项目有地生桥大瀑布、地心大瀑布、溶洞奇观,高空玻璃漂流水滑道、旅游休闲度假,采摘园等。

  “高空玻璃水滑道”从双叠瀑布形成的落水洞取水,滑道全长2080米,垂直高度118米,最高单点落差8.5米,设有“S”型、“C”型弯道和缓冲,6个循环2个转盘。“游客可以坐着橡皮筏里,沿着蜿蜒曲折的玻璃水滑道,穿过田野、越过树梢,既可以欣赏山间美景,又可以感受清凉与刺激。项目分两期,一期900米已全部完工,正带动近百人就业及相关产业发展。 

  “ 地心大瀑布”是巴王水寨的核心景点。一个以大量地下瀑布,罕见的地下峡谷,绝美的溶洞奇观形成的景点,历经七个多月的快速打造,已成为湖北首个对游客开放的地心瀑布群。景点内,钟乳密布,石幔林立,形态各异,地心瀑布全长2000多米。89米的软梯让游客有惊无险地从地心第一道瀑布直下,进入神秘的地心。景点内安保设施齐全,动感的灯光形成彩虹桥,软梯和防护拦形成了绝壁栈道,向游客展现出一个世上少有的地心世界。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