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神农架:女子轻生跳河,消防与热心群众合力救援

  7月9日下午5时,湖北神农架林区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神农架林区松柏镇体育场青羊河处有1人落水被困。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中队1车7人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侦查发现,在紧靠河岸位置,落水的女子已被两名男子紧紧拖着,但因情况紧急,只能用一根随手拾起的废弃电线将其固定浮在水面。该女子意识模糊,施救两名男子也渐觉体力不支。消防指战员迅速采用绳索牵引战术将落水女子拉至上岸,经20分钟的协同救援,落水者被成功获救,并协同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据现场群众反映,该女子只身一人来到桥边后直接跳落河中,施救两名男子正好在此处锻炼身体,发现有人落水后,奋不顾身跳下水中救人,在其他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利用简易工具控制事态等待消防救援,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张春林 罗时雨 朱书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