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名男子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被警方抓获

豆某某落网后供认了其3人在鸟岛上非法捕猎灰鹭的犯罪事实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豆某某落网后供认了其3人在鸟岛上非法捕猎灰鹭的犯罪事实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中新网孝感7月11日电 (宋俊初 李金亮)三名男子在湖北孝昌县观音湖鸟岛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灰鹭,当地森林公安获知线索后,布控搜山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另外两名同伙迫于压力于10日来到孝昌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

警方起获猎获物灰鹭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警方起获猎获物灰鹭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6月24日凌晨两点,孝昌县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反映,有人捕鸟。当地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并通知当地林业站,在各条路口设卡布控,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脱。6月24日6时许,无路可逃的豆某某(男,25岁,重庆人)落网。由于此时已经天亮,黄某某和周某某混进晨练的游客中逃离。孝昌县森林公安局将漏网的同案犯黄某某和周某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警方在观音湖鸟岛东南湖边树林草丛中起获的猎获物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警方在观音湖鸟岛东南湖边树林草丛中起获的猎获物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豆某某向森林公安民警如实交代,其与黄某某和周某某3人一起用皮划艇夜渡观音湖,在鸟岛上非法捕猎灰鹭的犯罪事实。根据豆某某的指认地点,民警在观音湖鸟岛东南湖边树林草丛中,起获猎获物灰鹭88只(死体86只,活体2只)。经孝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鉴定,猎获物灰鹭为湖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孝昌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摄

  民警通过技术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周某某的活动轨迹。7月10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周某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