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咸宁出重拳整治超载大货车,双溪路段增设电子监控设施

  从7月8号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FM94.8推出“咸宁咸安区双溪镇事故频发”的系列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近日咸宁咸安交警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大整治,严格执行逢车必检,超载必罚等措施。

  7月14号上午,正值周末。G351国道咸安双溪治超站旁,几名交警正在执勤卡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凡拼装、改装车辆及恶意超载的大货车都被一一地拦了下来。咸安区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王永宏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专门针对该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绝不手软:

  王永宏:我们大队从机关抽调30名警力,围绕G351开展严查严处重型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为G351沿线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平安的交通环境。

  从双溪治超站沿G351国道一路向东行驶,只见一个个崭新的超速、减速交通提示牌竖立在路旁,格外引人注目。在恒大采石场附近,一组双向区间测速的抓拍电子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处测试阶段。咸安交警大队横沟中队中队长盛周武:

  盛周武:我队目前在G351国道双溪段采用的是固定和移动相结合的测速方式,至本月18日,这段路段区间测速设备正式运行。此次整治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我们有信心让G351国道变为一条安全畅通的国道。

  矿山整顿是源头,交通治理是关键,但落脚点在人。咸安区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王永宏直言不讳地说,针对948交通广播报道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他们举一反三,在加强整改措施的同时,还对全体交警进行思想教育,少死人就是最大的政绩,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王永宏:如果说一个家庭,对我们交警来说,好像就是一起简单的事故,但是这个人对这个家庭就是一个顶梁柱,就是天和地。只有拥有这个意识,你这个交警才干得好。

  据了解,咸安交警立足于“源头监管、路面打击、路警结合、宣传引导”,在重要路段安装限高架、减速带、警闪灯、限速标牌、区间测速、车道监控等,同时严格落实“定岗、定人、定时、定责”。交通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共查获违法大货车505台,其中超载大货车346台,大货车非法加装灯具109个,大货车无放大号23台,放大号不清23台,改型大货车4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张春林 通讯员 胡剑芳)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