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鄂陕省界关垭子收费站ETC门架完成安装

  7月19日,湖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麻安高速谷竹西线ETC工程项目在关垭子收费站广场举行开工仪式,并在谷竹向K578+270完成首座ETC门架吊装。

  按照工程实施方案,10月底以前谷竹西线将建成16套ETC门架系统。

  7月19日上午10点35分,在湖北交投鄂西北片区鄂陕省界关垭子收费站附近的ETC门架吊装现场,随着施工人员把最后一颗螺母牢牢的拧紧在基座上,一座横跨近14米、高8.6米、重达19吨的ETC门架正式吊装完成,湖北交投鄂西北片区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湖北鄂西北片区与分别陕西、河南和重庆交界,是国家实施秦巴山片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高速公路在其中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鄂陕省界关垭子收费站ETC门架完成安装

  截止到目前,湖北省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已经全部完成了ETC门架现场放样工作,完成省界站ETC门架吊装1个、基础开挖5个和匝道收费站ETC门架基础开挖78个,完成了5个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基础浇筑施工,剩余24个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基坑开挖、混凝土浇筑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黄瑾 通讯员 金伟忠 张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