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兴山:轿车失控溜坡 的哥“飞身”截停

  中新网宜昌7月21日电 (向海艳)湖北兴山县一辆轿车失控溜坡,危急时刻,一位的士司机“飞身”上车将车截停。该的士司机胡文刚21日表示,人命关天的事,任何一个人遇到都会伸出援手。

  7月20日上午11时18分,兴山县湖南路上,一辆临时停在路边的银色轿车突然失控,沿着右侧坡道向香溪河方向滑行。

  监控视频显示,车内后座的老人迅速打开车门下车,并试图用脚抵住轮胎阻止车辆滑行,但由于车速逐渐增快,老人失去重心摔倒在地,焦急的老人大声呼救。

赤脚奋力追车的胡文刚 兴山公安 供图赤脚奋力追车的胡文刚 兴山公安 供图

  正在路口等红灯的胡文刚闻声,扭头一看,发现银色轿车从右边车道呼啸而过,他从开着的车门看到车内并没有驾驶员,眼见轿车闯过路口红灯车速越来越快,随时可能造成事故。

  情况紧急,胡文刚迅速下车,全力冲刺奔向失控车辆,“飞身”上车将车控制住。“追上车我才发现鞋子都跑掉了,再晚一点车辆就要撞上绿化带。”胡文刚说。

一辆面包车加速准备拦停失控轿车 兴山公安 供图一辆面包车加速准备拦停失控轿车 兴山公安 供图

  与此同时,同样在等待红灯的面包车司机刘锋见状,迅速加大油门,准备用自己的车将失控车拦停。所幸,危急关头胡文刚成功追上失控车,就在发生撞击的前一刻,跳进车里踩住脚刹。

  事发时,车上还有车主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如不及时阻止,后果难以想象。关于溜车原因,车主表示停车时确认挂了停车档并拉了手刹,很可能是由于车辆使用年限长,性能降低所致。

  兴山县公安局民警表示,胡文刚本身有四级残疾,目前该县相关部门正在为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