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穴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6年的外省命案在逃人员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0日电 (张剑 葛韩军 蒋丽玉)隐姓埋名26年之久的命案在逃人员刘某怎么也没想到,平日低调做人、小心翼翼的自己,却在公安部开展的“云剑”行动中被武穴警方抓获。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广东省汕尾警方上网的武穴籍命案在逃人员刘某(男,47岁,武穴市人)被武穴市公安局列为重点抓捕对象。抓捕责任单位刑侦大队接受任务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多次分析轨迹、实地摸排,侦查民警终于锁定了刘某在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某小区的落脚点。

  8月7日下午16时,在副市长、公安局长胡新志,政委朱浩汶以及副局长朱仲斌的直接部署指挥下,刑侦大队长张怀德率领副大队长张基胜等民警,在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柴东小区内某楼房内,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刘某对26年前与兰某等人在广东汕头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抓捕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年作案时21岁,在广东深圳做泥工。1994年11月29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兰某等三人(均已判刑)准备了作案工具,窜至广东省汕尾市某居民家中实施抢劫作案,并将屋内一女性杀害。案发后,刘某逃回武穴,后又从江西九江坐车逃到福建福州。

  据刘某交代,26年的逃亡生涯,他先后逃到福建福州、厦门等地,并最终于2004年逃到湖北武汉落脚,以做泥工为生。刘某说,这么多年来,那起命案深藏在了他内心至今未向其他人讲过,虽然在武汉与人生育了两个儿子,但曾经犯下的罪孽却是萦绕心头挥之不去。

  刘某告诉民警,这26年来他惶惶不可终日,内心备受煎熬,被抓也算是一种解脱。

  目前,刘某被羁押在武穴市看守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