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超载爆胎司机猛踩刹车 3千斤西瓜洒满高速路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随县一辆小货车侧翻在高警随县大队管辖的一高速路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之间,路面上3000斤西瓜散落一地,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高警随县大队立即出警处置,排查了交通“炸弹”,过往司机转危为安。

  据了解,前日,湖北省高警随州随县大队值班室接到一司机报警求助电话,称其驾驶的小货车在高速路上侧翻,需要救援,大队值班台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赶赴事故现场,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之间,路面上散落着一地西瓜,民警立即帮忙设置安全警示区域并安排人员在车辆后方警戒。在确定驾驶员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民警将司机转移至护栏外,并询问事故发生的相关情况,经调查得知,车上所载西瓜有3000斤之多,但其车辆核定载质量只有930斤,车辆所载货物已严重超载,这也是导致车辆爆胎的直接原因。那车辆为何会侧翻呢?带着疑问,民警了解到,车辆爆胎后司机急于打方向想着将车辆停于应急车道,再加上一脚急刹车,车辆瞬间就侧翻了。

  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该货车司机将在此次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本想着多载货物多挣钱,没曾想最后车辆侧翻,车辆受损不说,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西瓜也碎了一地,因为所载货物超载,司机还将面临处罚。

  出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平常驾车要养成紧握方向盘的习惯,车辆发生爆胎后要保持镇定,把握住两点:一是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尽量保持直线行驶,不要左右摇摆。二是“点刹”。也就是反复地一下一下踩刹车。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刹车,更不能踩“死”刹车,不要拉手刹。按照以上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危险。(桂华生 思远 隋景)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