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卓尔文旅神农架猕猴乐园正式开园迎客。灵性十足的野生猕猴、1.7公里“时光隧道”观光小火车、漫山遍野的果树丛林、水帘悬挂的九天瀑布,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惊喜,开园首日便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观游览。

  乘坐绿皮小火车穿梭时光隧道,是进入乐园不可或缺的仪式感。齿轮与铁轨的碰撞声在洞穴中回响,一阵阵的清风不时拂过,寻着光亮抵达了景区内。

  十几分钟前还是黑瓦白墙、小桥流水,一下火车,抬眼便是山峦隽永、飞瀑流泉,仿佛一瞬间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神农架20度的夏天仿佛在此尽览无余。

  蜿蜒曲折的游步道犹如一幅古朴而幽静的画卷,在林间清新而醒目地延伸。亲近自然,移步异景,沿途桔子树、柚子树、不知名的花果树木总能带来惊喜。

  行走在1200米的游步道,古朴的木桥,倾泻的瀑布,清澈的潭水,惬意的谷温,蓝天白云之下,时光在这里变得更加美好和悠长。

  不久便行至核心的猕猴营地,猕猴的嬉戏声、孩童的逗趣声、游客的欢笑声,打破了山谷的沉寂。猕猴乐园是以猕猴研究基地为中心的原生态景区近百只野生猕猴由专业人员人工补食饲养,它们是山间的精灵,憨态可掬又顽皮,见人不惊、与人相亲、与人同乐,是当地一处特色的景观。游客可近距离欣赏到猕猴戏水、追逐打闹、休息、进食等一派和谐景象。

  猕猴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一种猴,常爱攀藤上树,喜觅峭壁岩洞,主要栖息在石山峭壁、溪旁沟谷和江河岸边的密林中或疏林岩山上,群居、嬉闹。

  除了可以与猕猴嬉戏,整个园区“峰如柱、岩如壁、山为本、水为魂”,环谷幽深,物种丰富,峰险林奇,山水交融。其中,花果山有“橘、桃、梅、李”四园、“地、绿、福、禄”四潭组成,在这里可以欣赏三月桃花,一年四季的绿色景象。

  太和山景区后期还将继续提档升级,涵盖飞行基地、度假酒店、医养体验、文化演艺秀等主力业态,必将成为集避暑度假、休闲康养、旅游观光、生态研学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绝佳去处,全方位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猕猴乐园位于湖北神农架下谷坪乡东南部榨溪沟太和山景区,紧邻双神线,交通便利。游客可以从上海、重庆、武汉乘飞机直达神农架,景区距离机场仅1.5小时车程。自驾的游客从四川、恩施方向行驶4.5小时,从武汉、宜昌方向行驶6小时即达景区。2022年郑万高铁通车,届时巴东站将离景区仅3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