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武汉四环线高速公路西段全线贯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8月28日消息(记者 张春林 吴海鹏 马爱梅)8月28日11时28分,湖北武汉西四环高速公路沌口收费站开通运营,标志着武汉四环线高速公路西段全线贯通。

  沌口收费站位于武汉市蔡甸区东荆河大道与东风大道G318交汇处,坐落于沌口经济开发区“沌口板块”中心位置,开通后将为周边汽车、物流等产业集群,提供交通便利。武汉四环线高速公路西段总里程22.55公里,是武汉市东西湖区、蔡甸区、汉阳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连接线。共设长青、中法城、沌口、徐家堡4处匝道收费站,其中长青、徐家堡收费站已于2017年6月16日开通,中法城收费站已于2019年3月28日开通。

  据悉,武汉四环线高速公路全长14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是湖北省首条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位于绕城高速与三环线之间,将串起武汉六大新城组群,是武汉市“环形+放射线”道路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贯通的四环线西段与正在建设的东四环、北四环、南四环、青山长江大桥将实现闭环,它的建成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实现武汉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世界亮点城市的宏伟蓝图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948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