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2019年首批新兵正式启程奔赴军营

  人民网武汉9月10日电 9月10日上午11时25分,随着D3048次列车一声长鸣,310名身穿迷彩服、佩戴大红花的新兵启程奔赴绿色军营。根据计划,这一天,湖北省4096名新兵将在各地市州分批次前往广东、云南、贵州、四川、福建、上海等地军营。

  “儿时,我就对部队充满向往,军人做事雷厉风行,工作标准高,纪律要求严。面对危险,都能看到军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即将踏入军营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新兵何家劲激动地说,一定不负祖国期望,在部队认真刻苦训练,成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所有预定新兵均参加了役前教育训练,通过准军事化教育训练,批准入伍的新兵兵员质量明显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较往年持续走高。

  湖北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湖北今年新兵运输从9月10日开始,9月下旬全部结束。(张怀如 肖璐欣 朱勇)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