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手机支付余额逾万元 “借钱”买火车票骗局被识破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3日电 (郭美晨 胡金力)9月11日下午,一名35岁的湖北十堰籍男子余某在汉口火车站购买短途车票后进入候车室,在候车室内谎称自己未带钱包,针对年轻女性借钱购买车票回家实施诈骗。就在该男子得手后,被正在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伴你行”专项行动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刘劲上前将其抓获,受骗的女性小王一脸茫然。目前,该名男子已被武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当日17时许,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小王正准备从汉口乘坐火车回家,就在其检票进站乘坐电梯至二楼候车室时,一名穿着得体的男子走近她并向其搭讪,“你好,能借点钱给我吗?”平时乐于助人的小王便停下脚步问其原因,由于距离乘车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俩人便在候车区聊了起来。

  余某谎称自己刚下飞机,钱包丢了,便向小王求助向其借款178元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

9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对余某诈骗行为进行调查9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对余某诈骗行为进行调查

  “稍等,我再找朋友借点给你。”小王深信不疑,并告诉余某自己身上只有100块钱,不够余某中秋回家车票钱。好心的小王打算找朋友借钱再转借给余某,余某担心事情败露,便告诉小王微信转账给他100元就可以了,自己再想办法筹钱。转账成功后两人约好等余某回家后便将所借票款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还给小王。

  当余某拿到钱后正要离开时,守在一旁的铁路民警刘劲等人迅速上前将其抓获,并将小王一同带到警务室进行询问。“你自己的支付平台内没有钱吗?”余某哑口无言,余某翻出手机,民警发现其余额还有1万多元,同时,余某也承认未打算跟小王还钱。目前,因余某已经构成诈骗,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同时,武铁警方也在对余某开展进一步调查。

  武铁警方介绍,同样的骗局在9月10日也发生了一次,违法行为人胡某(女,河南禅城人)使用同样的作案手法,在汉口火车站出站地道、候车室分别诈骗三名男性旅客,正准备离开时,被铁路警方抓获,武汉铁路公安处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武汉铁路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在出门乘车时要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同时,也要拒绝职业流浪人员乞讨,保证您的善良不被欺骗。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