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部署社保基金监管:抽查经办机构严打欺诈骗保

  中国网武汉9月17日讯 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湖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昨日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湖北社保基金监督检查工作,系统分析了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新形势,提出了基金监督检查的目标要求,明确了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信息化和规范化的任务。

  会议指出,随着社保事业快速发展,部分地区、部分险种的基金管理风险形势仍然严峻,而监督检查是防范和化解基金管理风险的有效抓手。因此,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醒、找准切入点,切实增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继续认真抓好国家《意见》和湖北《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圆满完成《实施意见》明确的60项重点任务,推进监督检查的常态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实现监督检查的责任升级;要突出主要风险,积极推进现场监督检查的常态化,每年必须针对重点风险检查一次同级社保经办机构,采取“飞行检查”方式抓好N个系统抽查,检查面不低于20%。

  针对监管系统应用,会议要求积极推进监督检查的信息化,落实网络监管规程,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要坚持标准引领,积极推进监督检查的规范化,不断提升监督检查质量;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着眼监管实际,大力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守护好老百姓的养命钱。

  来源:中国网 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