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黄陂交警国庆节首日查获3起酒驾

  国庆节首日,为确保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武汉黄陂交警全员弃休保畅,积极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10月1日晚,在不足1个小时的时间内,在同一路口连查3起酒驾。

  10月1日晚上,黄陂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武湖执勤点民警黎波、许晓云带队在黄孝公路大常湾路口设卡开展酒醉驾专项查处行动。

  当天19时51分,一辆车牌尾号为G11的小型普通客车缓缓驶入民警的视线,民警将车拦停后,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8mg/100ml,该车驾驶人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20时38分,民警拦下一辆车牌尾号为E8G的小型普通客车,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车驾驶人系酒后驾驶车辆。

  节假日道路上车流人流都非常大,酒后驾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严峻的形势让带队民警黎波、许晓云提高了警惕,要求队员做到逢车必查。

  20时52分,一辆车牌尾号为1M8的小型普通客车驶入岗点,驾驶人摇下车窗后,车内散溢出一股酒气,经检测,该车驾驶人系酒后驾驶车辆。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接连查处到3起酒驾,最终,执法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分别对三名违法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暂扣机动车辆。

  据统计,10月1日当天,黄陂交警共查处酒驾3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548起。武汉交警提示:举国同庆虽好,但一定要建立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切不可助兴过度让自己悔不当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黄瑾 通讯员段菲)

  来源:948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