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各地雨水拉开序幕 全省将降温3~6℃

  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各地的雨水从昨天(10日)夜里拉开序幕,今明两天降雨持续,西部地区雨势会进一步加大,伴随着降雨的到来,湖北全省将出现3~6℃左右的降温。

  昨天白天,湖北各地天空云量开始增多,大部地区以多云间阴为主,西北和西南部地区率先有阴雨天气出现,雨量普遍在小雨量级。到了夜间,小雨开始逐渐覆盖全省,一场降雨天气过程拉开序幕。

  预计今明两天降雨还将持续,今天西部地区雨势加大,普遍能达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依然会以小雨天气为主。

  明天,湖北北部地区将由小雨转为阴天,其它地区小雨继续。

  伴随着降雨天气的到来,湖北全省也将出现3~6℃左右的降温。此外,未来几天,全省风力也会加大,今明两天大部地区会出现5级阵风。

  初步预计湖北的阴雨天气将会持续到15日左右,并且14—15日还会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当地,届时气温可能会进一步走低,在此提醒当地公众要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