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硬核母爱!母亲连夜从粤赴汉为女儿拍毕业照

郭女士指挥大家摆造型 梁辰摄郭女士指挥大家摆造型 梁辰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1日电 (李锦 陈紫琪)“再把圈围小一点,身体向前,摆出你们最自信的笑容。”9日上午,武昌工学院图书馆前的草坪上传来阵阵笑声,女孩儿们围成一圈摆好造型,摄影师躺在草地上手举相机不停指挥着……比起现场其他的年轻摄影师,这位摄影者更吸人眼球。原来,她是一位专门从广州连夜赶来武汉为女儿拍毕业留影的母亲。

  “妈妈早上九点一下火车就赶来学校为我们拍照,我既惊讶又开心。”据了解,这名女摄影师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602班蔡沛玲同学的妈妈郭女士。8号下午郭女士得知女儿第二天要拍毕业照,便立刻购票从广州乘坐当晚八点的火车,历经13个小时赶往武汉,为女儿送上这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郭女士为女儿全班拍的毕业照郭女士为女儿全班拍的毕业照

  据悉,郭女士退休后就开始自学摄影和无人机操作,至今已有2年。此次她还用无人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400多名本科生录制了视频。

  “摄影并不简单,不仅要扛器材,还要起早贪黑,去尽可能地捕捉那些美的瞬间。业余坚持摄影非常不容易,但她一直在摄影中坚持追寻自己的‘小梦想’。” 蔡沛玲说自己特别欣赏妈妈永远向前、对世界保有好奇心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妈妈用她的行动影响着我。我也会继续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尽可能实现自我价值,也不辜负母亲的期望。”

郭女士为女儿和室友拍的照郭女士为女儿和室友拍的照

  郭女士表示,能为女儿和女儿同学们记录这些珍贵的瞬间,感到非常开心,这次的照片和视频等她整理剪辑后会分享给所有的同学,给他们多留一些珍贵的回忆。(完)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