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几句话吓得钟祥一男子骑车就跑,老板立即报警,结果…

  近日

  蜀黍接到废旧收购店主举报

  一年轻小伙售卖来路不明摩托车

  蜀黍迅速出击

  年轻男子束手就擒

  没想到,年轻男子短短一个月

  在钟祥城区

  盗窃摩托车、电动车12辆

  为废旧收购店主的义举点赞!!!

  [案件回放]

  当日,一名年轻男子到钟祥市郢中城区一废旧收购店出售一辆摩托车。店主查验摩托车后,拿出登记簿询问年轻男子车辆是不是本人的,有没有购车发票,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年轻男子称摩托车系其父亲购买,发票在家里,店主又向男子索要其父亲电话,要求问清摩托车来源,陈某惊慌失措骑上摩托车就跑。店主意识到男子很可能是盗窃摩托车后出售,立即拨打110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

  莫愁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

  根据店主描述

  男子相貌衣着和所驾驶摩托车具体特征

  进行视频侦查

  准确锁定了年轻男子的踪迹

  民警驾车沿男子逃跑的方向展开搜寻,不到10分钟,男子陈某连人带车被公安民警抓获。经讯问,男子陈某交代了2019年9月份一个月内,在钟祥城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12辆的犯罪事实。

  ▼指认现场▼

  今年以来,钟祥市公安局把加强废旧收购业治安管理作为筑牢基层基础的重点,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建立健全台帐、建立一周双查和宣传教育强认识、落实监管强责任、严格执法强督导“三建三强”措施,提高废旧收购业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规范化管理意识和法制意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密切掌握废旧收购业治安动态,严肃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收赃销赃活动。

  [民警提醒]

  希望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将电动车停放在车库、车棚等有人看管的停放点,切勿随意停放,坚决不购买来历不明的二手车,一旦失窃,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