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麻城警方队所联动12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5日电 (刘领 靖露)麻城市阎家河镇一八旬老人被撞身亡,肇事者扬长而去,逃离现场。接警后,麻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阎家河派出所联合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视频监控和辖区交管“路长”提供的线索,麻城警方仅用12小时就成功锁定肇事车辆,并成功抓获肇事者,该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成功告破。11月4日,麻城警方对外通报了案情。

  10月18日5时许,麻城市公安局阎家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麻城市阎家河镇路段,有一个老人被撞,躺在路上,肇事车辆逃离了现场。接到群众报警后,阎家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一个老人躺在路中间,地面有大量血迹和塑料碎片。经120急救医生确认,该老人已经死亡。鉴于案件重大,阎家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警情上报,同时通知交警大队交管中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事故现场后,办案民警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兵分多路开展工作。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沿途的监控视频,对海量视频进行比对、研判。

  多次排查之后,民警发现有一辆从三河口镇开往麻城市城区方向的农用车经过案发现场,途经时间与案发时间基本吻合。遗留在现场的塑料碎片也疑似来自农用车。通过分析,该车有重大嫌疑。

  民警反复分析视频监控,发现该农用车号牌被遮蔽,而且车棚被黑色东西覆盖。民警推断,该车主很可能是在盗采河砂。

  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发时间段,在麻城市三河口镇至阎家河镇沿途经过的车辆进行走访。交警大队民警、阎家河派出所民警、交管“路长”形成了一张严密的大网,一步一步接近真相。

  在走访过程中,办案民警再次获取了关键信息:麻城市三河口镇的周某(男,38岁)有一辆蓝色农用车,而且案发后,言行举止十分反常。

  办案民警火速赶到周某家中调查。经查,周某的农用车停放在院内,车辆前方的中网已经掉落,上面还留有血迹,与现场发现的塑料碎片吻合。

  最终,在大量事实面前,周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