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辆货车追尾 多部门协作救出被困司机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2日电 (石庆)11月11日晚10时许,荆州松滋市斯家场镇杨家溶村公路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满载30吨矿石的货车发生追尾,造成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松滋市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火速救援,成功把伤者救出并送医院治疗。

  笔者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事故货车停在道路中间,因受到撞击,后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向内凹陷。交警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疏导,防止二次交通事故发生。消防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使用液压剪扩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破拆,增大施救空间。120医护人员在旁对伤口同时进行紧急处理,防止伤口失血过多。

  经近40分钟的施救后,变形的车门被消防人员成功打开,由于司机脚部被卡位置空间较为狭小,无法直接使用工具进行撑顶,消防人员用消防车牵引装置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同时由一名消防人员进入驾驶室内部,对被困司机被卡部位进行扩张。

  “准备接应!”近10分钟的牵引扩张,被困司机身体被卡部位被成功扩张开,现场民警和群众一起帮忙,把被困司机抬上担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司机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