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害怕途中被抓不算自首 嫌犯骑自行车从广东回襄阳投案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7日电 (杨瑞 胡传林)湖北襄阳襄州公安局16日通报,该局在“云剑”行动中成功劝说一名12年网上逃犯归案。该嫌犯因害怕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不算自首,竟然骑自行车从广东回到湖北襄阳,用了整整11天时间。

  2007年3月,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襄州警方通过调查,确定肇事嫌犯为程河镇人晋某。事发后,晋某一直没有音讯,遂被襄州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程河镇派出所教导员刘正清介绍,案发后,民警多次找到晋某的家人进行规劝。起初,家属还有顾虑,没有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民警又数次上门宣传行动政策,讲明利害关系,家人最终同意想办法联系晋某,劝其早日投案。

  近日,晋某直接骑着自行车来到襄州区程河派出所投案,让办案民警既惊喜又纳闷。晋某交代,他决定动投案后,因为没有身份证,害怕在路上被其他公安机关抓捕不算自首,所以向朋友借了一辆自行车,从广东出发,一路骑车回到襄阳,用了整整11天。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