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鹤峰县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故意伤害网上逃犯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21日电 (喻欣 李东)近日,湖北省鹤峰县公安局容美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摸排,成功将潜逃两年的故意伤害案网上逃犯田某抓获归案。

  一言不合动干戈 故意伤害两年潜逃

  经查:2017年6月23日,来凤籍鱼贩向某林因在鹤峰农贸市场供鱼的价格问题与当地鱼贩唐某等人在电话中发生争执,后双方约定在鹤峰见面商讨鱼市价格事宜。

  然而,鱼贩向某林的儿子向某却邀约集结覃某、田某等十余名来凤、龙山籍男子分乘两辆越野车由来凤县窜至鹤峰县。

  当晚18时许,向某、田某等人在鹤峰县容美镇九峰大道城南菜市场一鱼行前与唐某等人见面,在商谈过程中双方矛盾激化继而发生打斗,向某、田某等人随即抽出事前备好的砍刀、杀猪刀等管制刀具将鱼贩王某、杨某、唐某全身多处砍伤,随后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容美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迅速展开侦破,在最短时间内锁定向某、覃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抓获,而犯罪嫌疑人田某则一直处于潜逃状态。

  隐居乡下躲抓捕 一朝回门被速擒

  两年来,民警并没有放弃,多次到龙山县湾塘镇田某家中走访并劝说其家人。

  2019年11月16日,民警再次来到龙山县湾塘镇湾塘村,意外在村口发现了一名男子十分酷似田某。经过尾随,发现该男子正好进了田某的家中。此刻,民警确定他就是潜逃两年的犯罪嫌疑人田某。

  民警随即在其房屋周围扎下“口袋”,当天,在家中的田某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民警一拥而上擒获。经连夜审讯,田某对2017年6月23日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田某犯案后一直躲在人烟稀少的乡下企图逃避法律追究,两年来深入简出,不敢在外露脸。最近实在熬不住了才回来透透气,不想被走访摸排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田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