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悟一村民误触高压电网捕猎机电瓶身亡,两嫌疑人被刑拘

  实习生 巩汉语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湖北孝感市大悟县彭店乡新庙村村民张某东因担心自家散养的藏香猪被盗捕,晚上巡山时,将他人非法在山上搭设的高压电网捕猎机电瓶部分带回。此后,该捕猎机器被人远程启动,张某东在家中误碰电瓶触电身亡。

捕猎机器的电瓶(高压电网的一部分) 本文图片均来自受访者捕猎机器的电瓶(高压电网的一部分) 本文图片均来自受访者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29日下午从大悟县委宣传部获悉,公安部门已对此立案侦查,目前已刑拘了两名嫌疑人。

  张某东的女儿张女士11月25日告诉澎湃新闻,11月20日晚,其父独自上山巡查,发现藏在池塘边的高压电网捕猎机后,将该机器的电瓶部分带回家中。当晚8点左右,其母亲回到家时发现张某东已触电身亡。

  张女士说,父亲今年51岁,2015年承包千余亩山地建立养殖场、种植果树。事发后,一名嫌疑人的亲戚曾给她家送来3万元安抚费。

  彭店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由于案情超出乡政府协调范围,目前已移交县级相关单位处理。

山上私设的高压电网山上私设的高压电网

  该工作人员说,致张某东死亡的是非法搭设的高压电网的电瓶,专用于捕猎野猪。该机器可远程操控,嫌疑人在案发当晚远程启动机器后,张某东误触电瓶身亡。

  大悟县公安局彭店派出所民警11月25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确有前述案情,目前正在调查阶段。

  大悟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11月29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公安部门已对此立案侦查,警方于11月22日和25日分别控制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