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货车满载香菇散落,高速路政伸援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11月30日消息 (通讯员 刘殿雄)“谢谢,你们汉十路政同志,多亏你们及时发现掉落的香菇,要不然这俩月又白干了。”货车司机拉着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谷竹第二大队路政员的手激动的说道。

  11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大队路政员巡逻至麻安高速公路安麻向房县境内时,发现前面大约200米处正在行驶的鄂S牌照货车不时掉落东西,散落在路面上,十分危险。路政员立即拉响警报,示意前方车辆减速慢行,并利用喊话器通知前面车辆。

  当货车司机发现后,立即将车辆停靠应急车道。只见车箱顶层几袋香菇摇摇欲坠,捆绑的绳子脱落在地上,车后不远处已经掉落了几大袋在路面上,有的袋子已经破损。见此情景,路政员立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指挥过往车辆注意绕行,便开始帮助当事人收集遗失的香菇。不到半小时,六袋近两百斤重的香菇圆满归仓。

  经了解,该司机姓李,家住湖北省竹溪县水坪镇,车上装的千余斤自产香菇是近两个月的收获,根据当前市场价格,价值五万余元,下午从竹溪上道欲运输到随州销售,没想到,走了70多公里就出现了意外。路政员与随后赶来的高速交警协助对货物进行了合理固定。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职责,在路上注意安全!”路政员在临走时嘱咐当事人。交待完注意事项后,货车愉快的驶向目的地方向。

  来源:948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