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5日电 (刘领 肖亿波)因沉迷网络游戏,山西籍男子在麻城务工期间,趁工友白天上班之机,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麻城警方接到报警后,在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中,当场将该男子向某抓获。

  今年11月底,麻城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警务室相继接到多起报警,当地石材工业园发生多起白天入室盗窃案件。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和大量走访,成功锁定了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截取到该男子的照片。民警立即持照片,在石材工业园内进行走访,对该男子进行摸排。12月1日16时,该男子再次窜至麻城市某石材厂实施盗窃时,被正在该石材厂摸排走访的民警当场抓获。经查,该男子向某,23岁,山西省晋中市人。

  经查:今年年初,向某与亲友一起来麻城市石材工业园务工。在务工期间,向某沉迷网络游戏,同时参与网上赌博,很快就入不敷出。为了尽快搞到钱,向某动起了实施盗窃的歪心思。自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向某趁白天工友务工,宿舍内无人之机,先后40余次入室实施盗窃,涉案价值2万余元,盗窃所得全部被挥霍一空。没想到再次实施盗窃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