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荆州:物流车高速路追尾大挂车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6日电 (成静 袁巍)12月5日下午3时许,湖北荆州江南高速石首收费站出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快递物流车追尾一辆满载20吨碎石的全挂大货车,导致物流车司机受伤被困,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首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群众和交警协助下,成功救出伤者。

  经现场勘查,物流车的车头已被撞击得面目全非,碎玻璃掉满一地,司机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死死卡住,无法动弹,腿部有鲜血流出,但意识清晰。消防人员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驾驶室门破拆,然后由2名消防员进入车头,用救援工具撑开围住司机身体周围的部分,增大救援空间。

  整个救援持续一个多小时,被卡司机成功被救出,交给现场等待的急救车送往就近医院救治,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司机救出后,高速交警调来一辆拖车,把载有数千件快递的物流车运下高速做善后处理。事故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行车应仔细观察前车及路况,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