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6日电 (王厅 邵峰)12月5日,针对近期一些鄂州市民遭遇的提升信用额度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军警诈骗、婚恋诈骗、退货诈骗等网络电信诈骗陷阱,鄂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擦亮眼睛,谨防“中招”。

  10月9日,鄂州市民孙先生收到一条提升“花呗”“借呗”额度的短信,孙先生点击链接后,根据网站提示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及银行卡账号密码。随后,孙先生发现自己银行卡内余额被人转走,损失9998元。

  10月25日,鄂州市民孙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购物网站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某品牌尿不湿存在质量问题,平台要对其进行赔偿并重新配送货物。该“客服”以汇款为名多次要求孙女士提供支付宝账号及密码,遭孙女士拒绝。随后,“客服”要求孙女士提供微信收款码,并诱导孙女士将微信付款码发送给“客服”,孙女士卡内余额9900元遭盗刷。

  11月3日,鄂州市民张女士在某论坛看到招募刷单手的广告,遂与对方“客服”联系“刷单”,第一笔订单完成后不到两分钟,对方就将102元的成本和5元佣金返还给了张女士,随后,张女士又刷了3笔,赚到了200余元的佣金。这时“客服”告诉张女士,同一个单可以多次刷,多刷多得,被利益冲昏头脑的张女士义无反顾的接下了50个580元的单,损失29000元。

  11月23日,鄂州市民陈某接到一个自称是“重庆经侦中队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其身份信息被某银行工作人员盗用“洗黑钱”,即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需要其将银行卡内余额转到“中央银行专用账户”核实是否是“黑钱”。陈先生立即将其全部积蓄4998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随后,陈先生想跟对方请示下一步行动时对方电话打不通,陈先生方知自己被骗。

  12月3日,鄂州市民张女士在某婚恋平台认识了一名自称“李某”的男子,双方相谈甚欢并迅速确定恋爱关系。交谈过程中“李某”称他在一个红酒交易平台的做网络维护,平台上有几款红酒升值潜力巨大,因公司不允许员工购买,要求张女士帮其购买。张女士按照“李某”的安排,在该平台充值近百万元,随后“李某”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