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来个“女朋友” 被骗四万五却是个大小伙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9日电 (张剑 葛韩军 廖元义)通过微信的“摇一摇”,湖北武穴的朱先生在网上与一“美女”相识并确立了恋爱关系,结果先后被该“美女”以过生日买礼物等理由骗走四万多元。昨日,从武穴警方获悉,该“美女”在杭州落网。

  2018年9月初,武穴的朱先生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一个叫“林佳怡”的女网友,一番甜言蜜语后,便得到了朱先生的好感,双方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此后,“林佳怡”编造过生日买礼物等各种借口向朱先生要钱,朱先生竟一次又一次地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后朱先生觉得找到了一个女朋友,不能老是不见面,但是每次提出见面的时候,对方就以各种理由拒绝。2018年10月24日,就在朱先生再一次提出与其见面时,竟然被对方直接拉黑了,这时朱先生已被骗人民币45000元,意识到自己被骗的朱先生于是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武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该案立即展开调查,侦查民警钟通过微信号迅速查清化名“林佳怡”的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竟然是一个叫梁某(云南人,1997年出生)的小伙子,根本就不是女性。因嫌疑人梁某一直居无定所,警方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2020年1月6日,侦查民警获悉嫌疑人粱某租住在杭州余杭区运河镇螺旋村的线索后,大队长陈伟立即指派民警姚逸、冯阳、项忠前往抓捕。1月7日,抓捕民警在杭州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梁某抓获,并于当日将其安全押回武穴。

  经审讯,梁某对诈骗朱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梁某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