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陆1月31日电 1月31日,湖北省安陆市市场监管局对湖北华方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金秋大药房、湖北太白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益仁店两家药店分别处以26万元罚款,重拳打击疫期哄抬药品价格等市场违法行为。

  据悉,安陆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查实湖北华方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金秋大药房、湖北太白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益仁店两家药店存在借机哄抬药品价格的市场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分别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1、责令改正;2、处罚款26万元。另1起涉嫌哄抬药品价格和1起涉嫌经营伪劣口罩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正在查处中。

  安陆市市场监管局还对市防控指挥部和市防控指挥部市场管理组命令或公告要求拒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5家药店:国大药房(复兴店)、平安大药房(东大店)、平安大药房(南山名居店)、金午时大药店、南山大药房予以封停,张贴封条、停业公告。对以“野味”为招牌和带有“野味”宣传广告的洑水野味香等9家餐馆分别摘除了招牌和宣传广告,并给予行政处罚。对拒不执行市防控指挥部5号令停止营业的夜市烧烤店店主杨某安,市公安局依法对杨某安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胡孝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