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3日电 (许光泽 郑云峰)深圳一年轻民警春节回湖北老家过年,由于“封城”被困,他便主动向当地政府请战,从1月25日到2月3日,已经连续8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叫怀有政,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区分局一名党员民警,1995年出生,老家位于湖北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马家岗村。

  春节假期,怀有政陪伴父母回到老家,探望年迈的奶奶。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地发出“封城”令,怀有政知道一时半会回不去深圳了,便向六里坪镇党委书记肖强主动请缨,希望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开始,怀有政被“分配”到当地派出所,与全所民警一道排班值勤。每天上午,怀有政与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防疫知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每天下午,他会按时来到316国道蒿口村值勤点,协助当地民警劝返过往车辆及行人,给返汉医护人员及运输救援物质的车辆提供便利。

  “刚回到家乡时,村里几乎没有人戴口罩,他们一是不相信农村也会传染,二是真的没有口罩。”怀有政说,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时,村民们的防疫意识比较淡薄,当他拉着音箱宣传时,许多村民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围观,大多数人没有戴口罩,这让怀有政感到不安。于是他跑遍了镇上的药店,自掏腰包买了6000个防护口罩,免费发放给当地居民。在这之后,村里戴口罩的人一下多了起来。

  根据单位规定,所有在湖北境内的民警暂时不要返深。在接到通知前,怀有政还将继续留在当地,“只要我还在这里,就会继续坚持下去。”怀有政说。